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国土局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奋进,7月16日,县国土局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曹一凡副局长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和干部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另外,本月有8位党员迎来他们的入党政治生日,陶孟载局长向他们赠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表达诚挚的祝福,并勉励他们继续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就是让党员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让他们“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员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常受教育,永葆先进。

随后,陶孟载局长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对于何为“初心和使命”,他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除此之外,还应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不忘心中有责,扛起担当职责;不忘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

对于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陶孟载指出,我们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我们要坚持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提纯思想品德修养。党员的忠诚比一般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所以要端正三观、净化三圈、抵制三俗,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一方面我们要时刻注意牢筑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观和价值观,另一方面也要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苦干巧干,争做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表率。

最后,陶孟载强调,我们要秉持红船精神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