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我县成立首个国外院士专家工作站


 

    为进一步落实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把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建设成为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装备制造人才培养基地,7月23日,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洪明辉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我县首次引进国外院士并签约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标志着我县翻开了院士工作站新篇章。

当天,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主持举办了共建工作座谈会,洪明辉教授、厦门大学航空与航天学院激光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周锐博士、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县科技局局长周春珍、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张凤静、县科协主席黄振宣、副主席焦青门、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林国强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院向洪教授等嘉宾和领导汇报了研究院的定位、工作规划以及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县科技局周春珍局长表示,平阳县非常欢迎洪明辉院士及其团队入驻研究院,感谢将洪院士能将激光领域的最近研究成果带到平阳,带来引领平阳产业发展的新契机。温州市科协戴维文副主席向洪明辉教授介绍了院士工作站的有关情况,指出市县科协作为院士工作站建站工作的主管单位,对洪教授入驻平阳县的院士工作站表示热烈欢迎,建议洪院士经常来走访平阳企业,为平阳企业带来新的技术与思路,探讨科技成果来平阳企业落地的机会。

洪明辉教授对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定位、宗旨、工作规划表示高度的赞赏。他表示此次决定受聘入驻研究院,就是看中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规划和政策措施,也了解到平阳企业在新产业引入、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有着迫切的需求,他相信激光及其相关产业今后一定将会是企业家们关注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需求不断涌现,相信他和他的团队能够在科技创新、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方面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洪教授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之一---无油墨激光彩色打印。这种技术可以直接用激光在金属表面打印出彩色图案,无需任何油墨添加,产品色彩鲜艳,质量稳定,在防伪标识、商标、包装等方面均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洪教授表示今后会通过学术报告等方式将最近技术介绍给平阳的企业。

会上,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教授代表研究院和洪明辉教授签订了研究院特聘专家聘任协议和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