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公安局  > 警营文化

独处


早上提早到单位,坐在无人的办公室里,或静坐或手舞足蹈,或沉默或歌唱。把车子停到地下车库,静静地坐在车上,或是听广播,或是回忆今天遇到的人事物,或是单纯地发呆。关上门窗,躺在床上,不玩手机,不看电视,只是静静地躺着,双眼直视前方,思绪随风飘散。我喜欢独处。

生活在喧嚣中,不仅仅是手机的响铃声、说话的嘈杂声、汽车的轰鸣声折磨着我们可怜的耳朵,还有毫无营养的网络快餐、粗制滥造的电视节目、良莠不齐的手机软件一刻不停地轰炸着我们的快要爆炸的大脑。喧嚣剥夺了我们的独处时间,剥夺了我们和自己对话的时间,剥夺了我们自我反思的时间。我们需要独处。

独处是什么?独自一人时未必是独处,喧闹时未必不能独处。独处不是孤单,不是寂寞,独处是一种状态,思想的自由是独处,面对真实的自我是独处。每一个善于独处的人都是纯粹而快乐的,不管处于什么环境下都能静下心来,自得其所。

清晨,在独处中思考未来,提神振气;劳碌中,挤一点时间,喝一杯茶,做一次思考;烦躁时,深吸一口气,写一段话,静读一篇文章;静夜里,提一盏心灯,展开一场心灵之旅,感悟所得所失,回味美好与遗憾。学会享受独处,学会享受生活,在独处中放飞自我,感悟心灵,触摸灵魂,感受鲜活而美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