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走出去:平阳企业走进高校,招募事业合伙人


为解决平阳企业应用型技术人才匮乏问题,近日,平阳云创空间联合温州技师学院,为平阳企业招募事业合伙人,通过企业股权制度创新把应用型人才纳入合伙人行列,激发全员斗志,共同决策企业命运,共享企业经营成果。

在招募会上,平阳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学院老师、同学介绍:当前企业的发展普遍到了需要以创新来带动成长的二次创业阶段,实现二次创业,就需要改变以往创始人或主要经营者承担责任、制定决策、引领发展的局面,需要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企业队伍。这支队伍要能够共创共担共享,而事业合伙人体制则能够最大限度的凝聚团队力量,持续激发奋斗激情。

那到底什么是事业合伙人?他和股权激励有什么不同?

股权激励是用股权实现对人的有效激励的管理办法,而事业合伙人机制则是对一个特定群体实现有效化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机制。换言之,事业合伙人机制一定包括股权激励,但是股权激励则不一定只针对事业合伙人。事业合伙人是一种企业管理意义上的说法,是企业为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发展要求,真正激发知识资本的创造力而设计的一种内部制度安排。

本次事业合伙人招募会效果显著,通过宣讲,在场学生对企业股权制度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温州技师学院创业学院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学院首次把股权创新项目引入学校,为学生参与创业创新提供了一个新渠道。在人的价值不断彰显的今天,企业管理需要创新,而事业合伙人制度可谓是先行一步,契合了时代发展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