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上半年全市综合交通完成投资155亿元


一年过半,温州市交通建设成绩如何?记者近日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1月至6月,全市综合交通建设投资(不含机场项目)完成155.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9%。

在这份“成绩单”中,今年上半年,全市高速公路完成投资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9%;普通国省道等公路完成投资4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3.8%;铁路完成投资3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0%;另有水运投资1.4亿元,站场投资1.4亿元。

如果说统计数据太过抽象,那不妨把目光投向全市各地的交通建设工地,感受下热火朝天的场景。

6月,经过6个多小时精心施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南塔主墩钢吊箱整体下放到位。该钢吊箱平面面积相当于9个篮球场大小,拼装完成后可容纳27.5个国际标准游泳池,加上附属结构钢套箱总重量达2700吨。它的完成,标志着南塔桩基施工与承台施工工序实现转换,拉开了主墩承台施工的序幕。记者了解到,目前,瓯江北口大桥完成桥梁整体进度约25.6%。

6月30日晚,随着最后一个节段钢梁吊装就位,鳌江四桥主桥顺利精准合龙。鳌江四桥起于平阳县鳌江镇疏港大道与车站大道交叉口,与苍南县龙港镇的彩虹大道连接。大桥全长1400米,预计于今年10月底实现通车。鳌江四桥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鳌江两岸区域经济交流,完善平苍两县及温州南部交通网络。

高铁、高速、国道、大桥等交通项目的实施,拉开了城市框架,也大大方便市民的日常出行,生动诠释了“交通让生活更美好”。

我市今年启动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则将重点聚焦于广大农村。6月29日,温州大桥—吟州路段开始铣刨施工,标志着鹿城区“四好农村路千项百亿工程”全面启动。据介绍,今年,鹿城区将投资445万元,对瓯湖线、壬临线等多个路段进行“大中修”。同时,该区今年还计划完成通乡镇、景区公路提升改造2.947公里,通自然村、断头路建设3.5公里等任务,进一步完善鹿城西部交通基础设施。

不仅仅是鹿城,眼下,一场铺就“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富裕一方百姓的交通“战役”正在我市全面打响,各地立足实际确定建设目标、出台政策办法、明确重点难点,并付诸实际行动。(记者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