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县教育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发布日期:2018-07-09 16:38:57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平阳县教育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热烈庆祝党的伟大生日。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在大会上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建华主持会议。

奏唱国歌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小彩宣读了表彰文件。大会还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易际亮代表县教育局党委向受表彰对象表示祝贺,向全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本次大会主要目的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创业创新,为加快平阳教育现代化建设和“学在平阳”品牌打造而不懈努力。

易际亮提出,要铭记历史,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要夯实基础,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要创新实干,奋力书写时代篇章;要忠诚担当,积极争当先锋模范。

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事关为谁办学、办什么样的学校、怎么办学校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学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继有人的问题。易际亮强调,学校党建只能加强,不能减弱。

易际亮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忠诚于党;要有情怀,服务于民;要抓作风,廉洁自律。要在服务教育发展、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改革创新、维护和谐稳定上有更大作为,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融合发展,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显著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他希望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动力,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加快平阳教育现代化建设、打造温州教育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展板,听了相关党建工作介绍。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党支部、平阳县实验中学党总支、万全综合高中党支部、鳌江中学党总支做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各学区主任、党委书记,各镇(乡)中小学校长、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直属学校(单位)校长(主任)、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易永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