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二期陆域形成工程即将开建


记者8月9日从省政府官网了解到,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陆域形成工程即将开工建设。该工程将加速推进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的整体建设进度,加快温州港布局调整,促进温州港集装箱港区专业化、规模化,同时促进温州港口物流业和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推进港产城联动发展。

状元岙港区是温州港优先重点发展的深水港区,可利用岸线14140米,规划建设深水泊位25个,吞吐能力7000万吨。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作为浙江省、温州市重点工程,位于洞头区状元岙岛北侧,东侧紧邻已建的状元岙港区8#、9#多用途泊位,区位优势明显,辐射能力强。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初步设计于2014年5月正式通过交通运输部批复,建设规模为新建3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码头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55万标箱,建设工期为5年。(记者 谢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