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浙江省红石慈善基金会调研县职业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18-08-13 09:27:19   分享到: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平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政府管理与社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8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带领浙江省红石慈善基金会一行到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调研。平阳县县长陈永光、教育局局长易际亮等陪同。

调研期间,王名强调,在慈善方面,学校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将贫困生困难补助、慈善一日捐、献爱心等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好抓实;在办学方面,学校要锻造名师担当教育先锋,引领全校师生开展课程改革,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奋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

调研组参观了学校行政大厅,了解了学校20多年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并来到了音乐馆、服装基地、摄影基地三大实训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实训基地的软硬件设施、各专业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服务产业等情况。

该校校长刘伟军说,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县教育局的工作部署,以“三航引领三彩”党建文化为思想核心,提升“三彩文化”内涵,实施“文化立校、专业兴校、师资强校、艺术优校、课改活校”的建设战略,围绕“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育人目标,全力推进校企合作,与平阳县6家企业签订深度合作协议,赋能专业发展,推动传统专业的转型与升级,校园“彩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建设、人才培养、艺术特色教育等均呈现可喜态势。刘伟军还表示,学校一直严格执行浙江省关于中职学生的困难补助政策,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贫困生补助比例一直不低于在校生的10%。(通讯员:蒋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