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温州市教育局督导处调研平阳教育发布日期:2018-08-13 11:27:24   分享到:

今年以来,平阳县根据《关于优化基础教育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创建的实施意见》,对全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进行自查自评,全面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取得阶段性成果。8月9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朱朝国来平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指导我县重点县提升工作及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

座谈会上,平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伟全面深入汇报了平阳县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和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我县教育系统上下同心,努力争取县委县政府重视和支持,加强与部门联动,开展“基础设施夯实行动”“教师队伍优化行动”“优质资源扩张行动”“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教育和谐发展行动”等五大“补”短板专项行动,变落后为先进,变短板为亮点,切实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也客观摆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朱朝国高度评价了平阳教育工作,指出:“平阳县非常重视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和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提出摘帽和戴帽同时完成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做得很扎实,特别是能实事求是正视问题和短板,紧盯重点县6项薄弱指标提升,突出建设项目实施不放松,创建工作成效明显。”朱朝国要求平阳县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把生均公用经费提升到市均水平,为重点县顺利脱帽打好基础。他还对平阳县于11月申报省教育现代化县和省对县政府教育履职考核试点工作做了悉心的指导。

温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副处长杨志文等和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通讯员:余燕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