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学生参加温州市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获佳绩发布日期:2018-08-14 17:18:19   分享到:

近日,平阳县语委、平阳县教育局联合推荐的60件作品,参加温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温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温州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共有51件作品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20件,二等15件,三等奖16件,获奖率85%,获奖数占全市的1/6,位居全市前茅。特别是小学高段组,全市一等奖20件,平阳就占了9件,位居全市第一。平阳县教育局还获得温州市优秀组织奖。

平阳县是温州市唯一的一个浙江省首批区域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试点县。平阳县教育局、平阳县语委历来还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试点县工作。

目前,已有11个乡镇通过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的验收,160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县级及以上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验收,其中示范校国家级1所,省级4所,市县级32所,县级规范校(园)123所。现我县语言文字示范校、规范校创建已经全覆盖中小学和省三及以上幼儿园。(通讯员:林祖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