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全力奋战 严阵以待 平阳县全面布防非洲猪瘟


8月3日,经农业农村部确认,高死亡率“非洲猪瘟”疫情传入中国辽宁。疫情立刻引起县畜牧兽医局高度重视,继8月7日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之后,我局上下紧急动员、统一部署、火速行动、严阵以待。

    县畜牧局各科室、分所联动联防,全面撒网、重点排查,发现一例、上报一例,制止一例。目前工作进展如下:

    一是全面撒网。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传播《“非洲猪瘟”防控知识挂图》、“防控明白纸”等内容,做好疫情知识普及,把控舆论,稳定民心,引导全县养殖企业科学、合理、及时应对。

    二是重点排查。根据上级通报、云平台推送,监督管理科、各分所及时出动共同对全县生猪养殖企业、生猪交易市场、屠宰场、明胶厂等可能涉及生猪及猪肉产品经营活动的企业展开重点排查,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东北三省及周边地区禁调指示。

    三是及时上报。严格落实工作信息报告要求,每日上报疫情。针对上级通报情况,及时查清、果断处置、如实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