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腾蛟镇开展“武术六进”暨太极进校园公益行动发布日期:2018-08-15 14:51:42   分享到:

盛夏立秋日,为期七日的腾蛟镇“武术六进”活动暨腾蛟镇太极进校园公益行动在平阳县腾蛟镇第一中学风雨操场圆满结束。本次公益行动由世界永年太极联盟高级教练、傅声远杨式太极拳第七代入室弟子胡雪龙高级教练执教。

高温中,汗如雨滴却始终耐心指导的胡教练深深感动了大家。其动作以轻柔入手,练劲养气,可缓可快,柔中有刚,刚中有柔。从太极表面动作的一招一式,到太极精神文化内涵,全面进行了科普,力求让每个学员学会和理解太极拳。

其教学形式灵活多变,通过结合引导吐纳,采用腹式呼吸,逐步演示,仔细讲解,动作示范,学员操练等过程,深入浅出手把手教导。学员们从不会到理解到熟练操作,逐步找到自信,培养武术兴趣。

炎炎夏日,却挡不住学员们求学的热情。从“杨氏太极十三功法”到“传统杨氏太极拳循环八式”,学员们在每日一招一式认真学练中,在坚持与汗水中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深深吸引着学员们,并影响着他们身边的人,短短七日,学习队伍不断壮大,从黄口小儿到半百之年,无不心怀对中国传统武术精神的崇敬和在此次活动中所有无私奉献的老师及学员们的感恩之情。此次活动,真正做到发扬武术传统,服务百姓,在普及传统文化的同时,锻炼砥砺品质。(通讯员:苏静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