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面对面深入座谈,心贴心共话发展 ——平阳县环保局召开环评机构座谈会
时间:2018-08-15 来源:县环保局 字号:[ ]

近日,平阳县环保局召开了平阳县环评中介机构座谈会,在该县开展业务的7家环评中介机构共16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就如何提高环评中介机构的环评文本编制质量、服务企业质量,营造和协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会议由审批科负责人主持,分管副局长王圣军出席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首先学习了《浙江省平阳经济开发区“区域环评+ 环境标准”改革实施方案》、《平阳县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由审批科负责人对文件中的一些重要条款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接着通报了平阳县2017年和2018年上报年环评审批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环评单位存在的环评文本编制质量差、环评编制时效滞后、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等主要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讨论交流环节,各环评单位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交流了在平阳从事环评业务的情况,碰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副局长王圣军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环评机构管理、提高环评编制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展望。 

通过这样的座谈和交流,能够有效提高我县环评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环评制度从源头防范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作用,加快改善环境质量,让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频共振,共同营造和谐、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