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列岛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成立40周年大会发表时间:2018-08-02 分享到:

   7月30日至31日,以“协调人与生物圈,保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45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成立40周年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周庆伟带队参加会议。

   在与大会同步进行的“协调人与生物圈,保护生命共同体”展览上,许智宏主席亲临南麂列岛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展馆进行参观慰问。许智宏主席认真听取了我局总工程师蔡厚才关于南麂列岛保护区的建设管理、生态资源保护、科研监测工作等情况介绍,与周庆伟副局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南麂列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周庆伟副局长的热情邀请,许智宏主席表示非常期待,一定会抽出时间去看看,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下一阶段的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

   此次展览,南麂列岛保护区展出了大量贝藻类标本、研究成果、保护区人文风光等图片,展览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交流的领导、专家、嘉宾、生物圈保护区同行以及众多青少年朋友介绍了南麂列岛保护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南麂列岛保护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大会,邀请了20余位生态保护领域权威专家,开展了近30个主题报告与科普宣讲活动,进一步回顾“人与生物圈计划”40年来我国的发展历程,提升全社会对中国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关注,促进相互交流。大会还表彰了在“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40年实践与发展过程中甘于奉献的保护地工作者、科研人员及企业家们,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青年科学奖及绿色卫士奖、首届中国生态摄影大赛奖。

(郑小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