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强化推动党建 展现国土工作“亮点” ——平阳县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深化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平阳县国土资源局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以党建为抓手带动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的开展,凝心聚力,有效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有效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发展,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强化队伍规范建设。围绕“建设一流队伍,实现一流管理”的党建工作目标,做好党建制度上墙、工作留痕记录,各分局所严格按照党建规范化要求,做好党章党徽陈设布置,全面营造党建氛围。

二是强化队伍活力建设。该局坚持全面考核党员先进性工作,通过先锋指数测评、年度评优等工作,积极调动党员工作热情,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国土工作事业。同时,注重队伍活力水平的提升,补充多名机关干部充实党建工作,部分基层分局于今年还进行了换届选举,落实专人负责党建内容留痕记录工作。

三是强化政治纪律学习。坚持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精心布置年度党风廉政教育计划,由党委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多次利用周一夜学、党委会议时间集中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两准则四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级相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文件等。

四是强化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6日,该局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问题,局党委书记与各参会党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水头国土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其余各基层所、分局分别组织了相关学习实践活动。

五是强化工作协调推进。该局党建工作注重加强与工会、共青团、妇女委员会的联合推动。4月2日晚,局党支部、工会、团支部联合利用周一夜学契机举办了“助推营商环境提升,我要怎么办”主题演讲活动,11名党员、团员作为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阐述了对提升营商环境的深刻理解和认识。7月25日,该局分管党建、工会工作的曹一凡副局长带领征地事务所、执法监察大队等同志走访慰问联系村困难党员,送上了组织的问候和关怀。

平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