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我县举行2018年校长暑期学习会发布日期:2018-08-30 22:05:12   分享到:

8月29日-30日,我县校长暑期学习会在鳌江中学举行。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作《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促赶超 全力书写平阳教育现代化发展“奋进之笔”》主题讲话,各分管领导作2018新学年具体工作布置;会议还邀请了温州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作《数据告诉我们,学校可以办得更好》专题讲座;同时,会议专门开设“校长微论坛”,六位校长现身说法,分享经验,邀请专家作了精心点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效,指出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平阳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教育发展活力得到有效激发,教师素养全面增强,育人环境持续改善。易际亮对广大校园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敏锐把握思想形势,提高发展站位;深刻聚焦薄弱环节,破解发展瓶颈;凝心聚力大干当前,提升发展质量。

大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平阳教育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根本目标,以公平与质量为根本要求,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实施好“教育基础设施攻坚年”和“教育综合实力深化年”工作,着力打响“学在平阳”品牌,打造温州教育新高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老百姓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需求,全力推进平阳教育迈上新台阶。

同时,易际亮要求广大校园长要尽情挥洒教育情怀,书写发展辉煌,做一个有思想、善学习,爱教育、能担当;能执行、善管理;能坚守、有魅力的校园长。

教育的价值是什么?学生需要什么样的教育?校长能为教育做点什么?有没有办法让学生成绩好,过得也快乐?赵桂芳从PISA测试讲到国家学生测试,通过一组组数据分析阐述了教育规律,指出了当前教育阶段学校教学管理和教育理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教育不能被分数绑架”,要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她强调,教育在培育学生人格方面不可替代的价值,教育是一种完善人格的教育过程。

此次校长暑期学习会为期一天半,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平阳教育现代化创建和“学在平阳,品质教育”品牌打造工作。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正副主任(书记),学区正副主任(书记)、党委委员,直属学校正副校长(书记),乡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约350人参加了学习会。(通讯员:易永煌 陈扬高 余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