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腾蛟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发布日期:2018-08-06 16:54:15   分享到:

8月3日,腾蛟镇人民政府牵头,召集县市场监管局腾蛟分局、腾蛟安监所、消防中队、执法中队等有关人员,在腾蛟镇宣传委员温从斌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减轻学生校外负担,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每到一处,检查组均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教师档案、学生情况、培训场地、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办学、超纲超前培训、入学挂钩的考试和竞赛等问题,加大对公办中小学教师到培训机构任教、开展有偿补课以及诱导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违规行为的督查。

当日,对全镇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各类培训机构13家,其中有证有照6家,无证有照5家,早教中心2家,摸查各类问题10多条,行动小组要求校外培训机构明确各自职责,责令有问题的培训机构,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并对期中1家发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今后一段时间,腾蛟镇人民政府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机构,将依法依规予以取缔,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全力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运营。(通讯员:苏志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