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台湾青少年平阳之旅之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一日交流



       2017年是两岸开启交流交往大门30周年,迈入而立之年的两岸交流将在2018年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随着两岸的经济,文化,政治的往来,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增强,两岸人民更加的相亲相爱,两岸关系趋向融合。

       8月3日,“2018台湾青少年平阳寻根之旅”活动的两岸同根青少年来访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我院戴民峰作为研究院总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台湾青少年同胞们,并带领各台湾青少年们先后参观了我院的展厅、手造实验室、3D打印室、精雕实验室、摄影摄像室、智能产品等各研发室。

      参观同时,我院负责人戴民峰更是详细的和众多青少年们讲解工业设计在生活中的运用,对各实验室、研发室的机器应用以及我院研发的创新产品做专业的知识解读,让青少年同胞们认识到每件产品的设计原理,以及设计师们的设计理念和产品背后的故事,希望此次到来我院的青年同胞们,都能在参观学习中得到知识的积累,不枉此行。  

      我院负责人戴民峰在与此次台湾代表就中国原创设计在当代设计语境下的发展动向进行深入的讨论,负责人戴民峰表达了在设计中工匠精神以及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而这也正是每一个设计师应有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