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县部署非洲猪瘟防治工作



8月7日下午,县畜牧兽医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县疫病控制中心、县畜禽屠宰管理所、检验检疫科及各分所负责人参加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讲话,会议通报了近期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非洲猪瘟疫情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治策略。于康震强调,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扑灭、根除非洲猪瘟疫情,要切实贯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防控方针,开展全面实施监测排查,强化应急处置,严格监督执法,加强科普宣传,强化科技支撑和兽医药品监管;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

会后,县畜牧兽医局温从达局长立即对我县非洲猪瘟防治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县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向广大养殖户普及非洲猪瘟感染途径、感染症状及预防措施,同时做好隔离、消毒等物资储备工作;二是要求各分所开展全县生猪养殖企业排查工作,严格屠宰场屠宰检疫监管,严格把关东北方向的生猪调入;三是要求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严格做好人员、车辆出入消毒工作,及时汇报出现异常死亡的生猪场;四是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