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平阳县举办村级“三资”监管暨清产核资业务培训班



切实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推进农村财务规范核算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平阳县委农办(县农业局)举办了村级“三资”监管暨清产核资业务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和代理会计等共71位监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着重对农村财务会计核算、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解读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内容包含“会计科目及核算”、“消薄工作下的收入核算”、“村级资产清查实务”、“村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清查实务”、“村级资源性资产清查实务”等模块。同时,培训会议还剖析了重点案例,围绕“村级组织架构”“三资管理现状”“内部控制制度”“责任追究机制”“当前问题分析”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并解答了乡镇监管人员在日常“三资”监管上的问题。

下一步平阳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将通过文化礼堂学习和举办村级财务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等方式,对每个乡镇的村主职干部及报账员进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培训。通过培训,让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人员熟悉监管流程和各项制度,提高业务水平和增强监管意识,继续为农村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