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墨香 净情怀”——南麂保护区管理局积极开展“墨香单位”创建活动发表时间:2018-09-18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我局干部职工文化素养,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和活力,9月17日晚,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墨香单位”创建活动,特邀请我局施一君同志进行书画鉴赏知识专题讲座——书法的演变历史,受到全局书画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我局施一君同志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练习书法,颇有成绩。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书法的演变和悠久历史,从书法艺术的地位、学习书法的重要性、如何提高书法水平及鉴赏能力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予以讲解。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为同事们传授了宝贵的书法学习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对今后书法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施一君还通过现场演示,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书法艺术,通过与同事们的互动,大大提升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自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墨香平阳”创建活动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严格落实要求,及时成立了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墨香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宣传发动会议,广泛动员全局书画爱好者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及时成立了书画学习兴趣小组,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自学、互学、参观展览、作品展览、书画交流等活动,还有个别同事自费报名参加书法学习,全局学习书画氛围浓厚。

(郑小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