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145家村淘启动“丰收狂欢节”


本报讯(记者 张杭)今年的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昨天,我县145家天猫优品服务站纷纷开展以“丰收狂欢节”为主题的惠民活动。

据了解,天猫优品服务站前身是农村淘宝。该服务站具有帮助农民增加“网上购物”实体感、帮助农产品打开销路、基础快递服务、商品垂直售后这四大主要功能,突破物流、信息流限制和人才、意识短板,为实现现代化、智能化的智慧农村,推进品牌落地,打造的生态服务村站。

此次丰收狂欢节是我县首届丰收狂欢节,通过宣传单、宣传流动车、朋友圈点赞等多种宣传方式,将“狂欢”的气息带到各家各户。活动现场,由导购耐心地为顾客介绍产品,根据客户需求与客观情况,为他们挑选更适合的产品。     “平时下班路上就会看到许多家天猫优品服务站,每个服务站主营的商品都不一样。我在手机端购物好几年了,已经习惯了线上购买这种模式,但是在这里可以看到商品实物,有导购会为我推荐更适合的产品,而且也是包售后服务。虽然也是线上交易,但是出了问题不怕没人管,我觉得很适合我们县的大体情况。”正在服务站内挑选空调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自2015年7月我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农村电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已建立145家天猫优品服务站,线上销售额已超2亿元,取得了开业当天交易笔数全国第一、全省首个销售破千万县域、单笔订单交易额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好成绩离不开好政策的支持。2016年,我县出台了《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向我县的农村淘宝合伙人以补贴的方式进行激励。让众多有意向发展农村淘宝行业的年轻人、投资者的初期投入资金方面有了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