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昆阳学区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发布日期:2018-09-21 14:05:39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昆阳学区根据县学前教育会议精神以及学区的工作安排,在昆阳一幼儿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学前教育工作会议。昆阳学区副主任万登峰、幼教辅导员白静,以及各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白静回顾了上学期的成绩与不足,认真执行上级工作思想,发展中心精神,教师执证率达到96.27%,等级普概率100%,名列前茅,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她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与交流。一是各园要认真学习和执行上级有关的政策与思想,规范办园,提高办园质量;以优质优价的原则对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问题作了讨论。二是幼儿园课程改革,接下来需要很长时间的工作,深化温州游戏,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结合,寓教于乐,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进一步分析,发展性指标,做好真实评价,针对不足之处进行改正,做好三年规划,每年检查按照规划,是否落实到位,着实思考和制定。

万登峰表示近年来在各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昆阳学区的学前教育取得较大的成绩,特别是这两年等级幼儿园的创建与双率的提升。但同时他提出了镇区幼儿园办学情况的不足——较大规模的幼儿园“撑着办学”,小规模幼儿园“饿着办学”。各幼儿园要抓紧等级创建,省三级幼儿园继续对照标准,改进不足。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如各幼儿园财务管理收费、学费及时全额入账、票据的规范管理等。

万登峰对昆阳学区学前教育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建议各园长根据自己园的实际情况、园所特色结合课改的相关要求,做好课改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幼儿教育是民生之大事,任何教育机构都要秉承良心办事业,希望大家携手并进,为平阳幼教事业做贡献抓好幼儿园各项工作,提高保教质量,提升教学内涵。(文/周立芳 图/蔡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