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快乐中秋——宋埠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发布日期:2018-09-21 15:37:50   分享到: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9月21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共享快乐中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小班组开展“月儿圆圆”主题活动,欣赏中秋图片、主题故事、诗歌、分享月饼会,让幼儿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带来的团圆与快乐;中班组开展“月饼香香”主题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做起月饼来,搓一搓、揉一揉、团一团,最后再用模具压一压,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大班组开展“月明明饼圆圆”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欣赏各种风格的月饼,并自己动手进行月饼的创意绘画、手工制作,既激发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及文化习俗的兴趣,又提升了动手能力。

喜迎中秋庆团圆,欢乐笑语万里传。一个个中秋小故事、儿歌、诗歌、月饼DIY、月饼分享会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幼儿园提前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更让宋埠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继而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文:丁形形  图:沈成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