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星星陪着月亮,我陪着你——鳌江小童洲幼儿园的中秋节发布日期:2018-09-21 15:44:43   分享到:

“老师,什么是中秋节呀?”“中秋的月亮怎么变胖了!”“中秋节的月亮可真美,如果能一直陪着我们有多好呀!”小班的孩子对中秋节充满了好奇和愿景,为了满足小小孩们的心愿,鳌江镇小童洲幼儿园小班段的老师们聚在了一起,商讨起如何将美丽的月亮留在身边。

当从老师的口中了解到中秋节的由来和意义后,孩子们便找来了许多的瓦楞纸、废旧报纸和环保袋。揉一揉、捏一捏、涂一涂。“看,我做的是月亮。”“还是我的星星更好看。”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双手,拼凑起一副《团圆》。

放学时,小一班的盈盈拉着妈妈的手来到了月亮身旁,悄悄地附在了妈妈的耳边说:“妈妈,我不会变成仙女飞到天上去的,就让星星陪着月亮,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中秋的意义不在吃月饼,而是让孩子们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会“爱”,体会与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通讯员:方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