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皓月云舞 情聚中秋——昆阳一幼开展“庆中秋”活动发布日期:2018-09-21 15:49:02   分享到:

 “宝贝们,把你们月饼拿出来,我们准备出发去过节咯。”9月21日上午九点,昆阳一幼中班段开展了“皓月云舞  情聚中秋”系列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欢聚一堂,感受传统节日的熏陶。

瞧,郑老师正结合ppt图文并茂将中秋节的来源、习俗娓娓道来。“你们知道一年四季是哪四季吗?”“春、夏、秋、冬。”“是的,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部分,那秋季的第二个月人们就称它为'仲秋','仲秋'、'仲秋'叫久了便成了现在的'中秋'。”“哦~原来是这样啊!”孩子们恍然大悟道。

嫦娥奔月的民间传说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传奇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惊叹不已。随后郑老师的一首“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动听的歌声弥漫在整个教室,在温馨暖暖的氛围中,等到了孩子们最期盼的时刻——分享月饼, “哇,你的月饼真好看,像兔子”、“你的月饼和你的脸一样大”、“真是太美味了”大家你一口、我一口,欢聚一堂,品尝着香甜的美味,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各班孩子纷纷秀出“绝技”,为传统习俗添增添浓厚节日氛围,中一班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制作了一盘盘独特的“月饼”,供大家“品尝”、中二班带来了一幅幅赏月图、中三班的孩子们更不得,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兔子悬挂在半空中,仿佛要奔向“广寒宫”、中四班孩子们用拼贴画的方式合作完成了“中秋合家和乐图”,这一幅幅作品,诠释着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浓浓的祝福。(文/蔡瑶瑶 邱婵婵 图/徐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