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代表月亮来爱“你”——西湾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慰问敬老院活动发布日期:2018-09-21 15:52:35   分享到:

初秋的燥热将尽未尽,而在这个是秋似夏的时节一个美好的节日——中秋节将如约而至。西湾中心幼儿园秉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海西镇海西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中秋问候和祝福。

“老师,我的月饼好看吗?爷爷奶奶们会喜欢吗?”孩子们把做好的月饼捧在手里斟酌着。在去敬老院前,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亲手制作了月饼,并学唱了《爷爷为我打月饼》的歌谣,希望亲手制作的月饼和歌谣能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心灵的慰藉。

     “献给爷爷一片心呀,献给爷爷一片心呀……”,一阵阵带着稚气的歌声飘荡在敬老院前。小朋友们把自制月饼送到每个爷爷奶奶的手里,瞧!老人们的脸上尽是满满的笑容。老人们看到可爱活泼的孩子们,也忍不住握握他们的小手,摸摸他们的小脸,眼里和行动充满着长辈对晚辈的爱。

   

西湾中心幼儿园的此次活动,给老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祝福,更让老人们享受了“爱”。同时,小朋友们通过切实的行动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从小树立起“尊老爱幼”的品德。(通讯员: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