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保护区管理(县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暨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会发表时间:2018-09-30 分享到:

9月30日,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县海洋与渔业局)全体干部大会暨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会在县住建局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和县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成绩,对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周胜荣同志任期内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和县委第五巡视组对县海洋与渔业局的审计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还学习传达了全县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精神,解读了《婚事新办实施细则》和《丧事简办实施细则》,并就下一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政府党组成员、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志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对抓好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苏志炜局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局班子领导“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明确分工职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催化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引导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时刻以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改变老思维、老办法办事的观念,引导党员干部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牢记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抓出实效;要认真履行选人用人程序,规范用人导向,激活干部干事热情和活力。三是进一步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构建廉洁的政治生态。纪律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建立和完善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重启廉政风险点排摸工作,将廉政风险点查深查透,并建立相关的制约制度。

对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苏志炜局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明晰移风易俗改革重要意义。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尽之义。作为一项顺应时代发展方向、减轻人民群众负担的民心工程,在座的全体干部要切实转变理念、革除陈规陋习,切忌不要借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超标准收受人情礼包,努力营造除陋习、倡新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推动移风易俗改革落地见效抓好学习教育,要利用周一夜学等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董智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婚事新办实施细则》和《丧事简办实施细则》,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贯彻落实,各干部职工要及时对个人操办婚丧嫁娶情况按规定进行报备,局纪委也要对干部职工贯彻落实移风易俗情况进行督查,倒逼移风易俗新规落到实处;抓好带头示范,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移风易俗,管理好家庭成员,引导好亲朋好友,着力形成勤俭的生活观、合理的消费观、健康的亲情观,争做社会优良风尚的领头人、移风易俗的示范者。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保障移风易俗改革顺利推进。要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抓推进,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在9月27日前成立局移风易俗改革行动领导小组,制定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明确分管领导、专职工作人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以广泛的宣传教育抓推进,办公室要牵头抓好干部职工移风易俗政策教育、观念教育、纪律教育等活动,做好干部职工移风易俗政策宣传解读和后续有关服务工作。要以严格的执纪问责抓推进,纪检部门要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发现有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新建、翻新、扩建私坟等情况,要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依纪依规给予组织谈话、通报评批、诫勉谈话乃至党纪处分,确保从严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着力构建移风易俗的新气象、新风尚。

对于“国庆”假期工作抓落实及其他问题,苏志炜局长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及安全检查,绝不能到了“假期”就放松我们工作的强度,要一如既往保持执法监察的高压态势。二是要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禁发生赌博、酒后开车等违规违法行为,过个平安和谐廉洁的国庆假期。四是“假期”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要松弛有度,要确保假期后上班工作状态,避免患上“后综合症”。

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和县海洋与渔业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含编外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