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去年我市童鞋业产值同比增长8%


记者1月9日从温州市童鞋商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上获悉,该产业积极进行优化升级,行业经济总体呈现趋稳向好,去年行业总产值145.3亿元,年产童鞋3.23亿双,同比增长8.45%。

温州童鞋行业以质量为核心引擎,倾力打造温州童鞋“质造力”新优势,实现温州童鞋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去年,该行业开展质量年活动,多次组织鞋企参加国际宣贯和产品质检培训班,请专家学者授课。为了改善生产力,温州市都威鞋业先后投入1100多万元,使三条生产线全部实现“机器换人”。森林大王、好榜样、宝贝传奇、晓村鸽等一大批企业也加大技改力度,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据不完全统计,该行业80%以上的制鞋企业在各个生产环节实现了“机器换人”。

为加快资源要素驱动向技术创新驱动转变,去年若干家专业从事童鞋创新设计的童鞋设计公司应运而生,为温州童鞋行业提升了时尚设计能力。温州市童鞋商会会长杨事晨说:“温州童鞋素以时尚、新潮、炫酷著称,强化设计创新在鞋业中的核心地位,才能更有效地提升时尚设计能力。”

不仅如此,温州童鞋企业还改善了供应链系统,一年来已逐步形成产品周期短、品种多、批量小且具个性特色的“快时尚”制造模式。产品周期由过去的二三个月缩短到现在的半个月甚至是十来天。(记者 刘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