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4个村上榜市美丽乡村样板村


本报讯(记者 杨碧 万鑫)近日,市千百办公布2018年度市美丽乡村样板村评审结果名单,昆阳镇鸣山村,南雁镇笠湖村、溪南村,南麂镇三盘尾村4个村榜上有名。

据悉,评定美丽乡村样板村的项目包括规划设计科学合理、乡村风格特色鲜明、乡村环境整洁有序、农村经济发展良好、精神文明有序开展、传承弘扬乡村文化、基层治理和谐有效、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人均收入不断增长等9个项目。此外,若存在河道劣Ⅴ类水未整治,当年村两委干部出现严重违法违纪现象,当年出现重大案件、非法信访或重大矛盾纠纷和存在其他恶劣情况的,不得评为市级美丽乡村样板村。

“入选市美丽乡村样板村是对我县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肯定,让一部分乡村先美起来、富起来、红起来。通过样板示范,带动周边村参照学习建设, 促进我县乡村全面振兴。”县委农办(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开始,我县重点打造了一批“月亮工程”村,每年筛选出3个班子战斗力强、村民素质好、区位优势明显、村庄风貌保存完好及自然景观好的村庄,通过一年到两年的集中打造,把项目村建设成为集环境整洁、五水共治、产业发展、民宿发展、农村文化、农业电商等为一体的农村综合体,成为全市美丽乡村可看可学示范点和乡村旅游目的地之一。据悉,本次入选的4个村,有3个是“月亮工程”村,南麂三盘尾村则是省3A旅游景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