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我县部署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


本报讯(记者 包浩然)昨天上午,全县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据了解,我县将通过开展生产经营环节执法大检查、农村食品商标大保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大追查、农村综合治理大行动、食品知识和法律标准大培训等“五大”行动,重点检查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城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检查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的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确保2019年春节前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努力构建规范有序的农村食品市场体系,千方百计提升农村食品质量水平,切实保障农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硬仗,紧扣目标、加强执法、强化宣传抓治理,以从严从实的作风、高压严打的态势,对农村食品市场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大扫除”,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督导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迅速掀起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高潮。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