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 获评市安全生产宣教基地


本报讯(记者 李凌峰)日前,记者从县安监局获悉,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被评为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此外,鳌江镇第八中学、腾蛟镇腾龙花苑和陈相如家庭还被评为市安全文化示范点。

走进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记者看到,基地内设有风险防范室、飞行模拟室等多个教室,安全教育场馆丰富。同时,多媒体、触摸屏、专用模型、模拟驾驶器、应急救护模拟人等安全教育设施齐全。据了解,该基地是一所集安全体验、科技教育、手工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坚持以“生命教育”为主题,围绕“学会生存、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三大模块内容,积极建构“禁毒教育、人防教育、消防教育、应急救护、食安教育、模拟驾驶、风险防范、健康养生”等系列安全体验课程,不断丰富学生的实践活动和创新精神。

从一座闲置的校舍,到现在设备齐全的实践基地,近年来,该基地工作人员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创新,在探索前行的道路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自2012年9月正式向全县中小学生开放以来,该基地年接待2万人次。目前,已成为市中小学生保险教育示范基地、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宣教中心、县中小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和县中小学生人防教育基地。“此次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被评为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