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防控今冬明春火灾


本报讯(记者 李凌峰)近日,县消防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辖区电影院、KTV、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高发时期。“我们特地准备了300余份宣传资料和消防礼品,发放给群众,并根据今冬明春火灾特点,向群众详细讲解成因及扑救方法、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注意要点以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提醒群众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县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宣传,大大增强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遇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该大队每周还将发动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上门入户开展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并通过我县新闻主流媒体、官方微博微信,通报典型执法、火灾案例,曝光火灾隐患,播发消防常识,全力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