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博士研发团队助企技术攻关


本报讯(记者 万鑫)日前,由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大学周斯加博士团队合作实施的“智能驾驶汽车伺服制动系统研发与推广”获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立项。据了解,该系统适用于传统燃油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所有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可实现100%的制动能量回收,使电动车辆续航里程增加20%。

智能电动伺服制动助力系统的成功研发,得益于该公司在科技创新上的大力投入,更得益于新能源与智能车辆关键技术研发团队的通力支持。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依托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2018年,新能源研发团队入驻我县。截至目前,该团队由周斯加博士、李强博士等技术核心组成,向平阳引进20余名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智能化控制、大功率电子等高层次科技型人才。其中,常驻平阳人员10余人。

“博士团队入驻我县,对产业发展具有非常意义。”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层次科技型人才引进难题,一直困扰着我县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而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给高层次科技型人才服务平阳提供了平台。

“我们和平阳县制造业龙头企业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周斯加,博士后、副教授,是温州市汽车工程研发中心主任、温州大学汽车工程研究所所长,也是温州大学车辆工程专业主任,是该团队的总负责人。他告诉记者,2018年,平阳县政府与温州大学共建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他所带领的团队是第一批入驻研究院的科研团队。同时,在研究院的大力扶持帮助下,该团队与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服务企业。

“智能研究院的存在,让我们的服务有平台、有空间。”周斯加说,下一步,该团队将继续驻守在平阳,致力智能电动伺服制动助力系统研发,并以三星机电为依托,形成产业化生产能力,为全县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发挥团队协作特色,助力平阳经济社会和民生福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