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攻坚短板创先争优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昨天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据悉,前天下午,以“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为主题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发出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冲锋号。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述政大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奋战“一一六一”,携手奋斗、拼搏奋进,即以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一个总目标”,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一个主抓手”,以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为“六个主攻点”,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一个总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六比竞赛”,进一步完善“六化体系”,一项一项比高低,一场一场谱新篇。要强化“六比竞赛”,坚定不移比质量,比出区域发展高质量;坚定不移比位次,比出坚实巩固“铁三角”;坚定不移比创新,比出区域发展竞争力;坚定不移比项目,比出“四大”建设加速度;坚定不移比环境,比出温州城市美誉度;坚定不移比担当,比出干部队伍精气神。要完善“六化体系”,做到系统化集成、体系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目标化引领、全程化考核、制度化奖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述政大会上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在点评平阳时提出了要再接再厉抓好产业项目、推进水头防洪工程取得决定性进展和做足做亮红色文章等三点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精神,我县昨天下午专门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进行传达。在会上,董智武就如何贯彻好全市述政大会特别是陈伟俊书记讲话精神和姚高员市长点评要求,确保平阳在全市“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中取得佳绩,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以此次述政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谋深2019年工作,抓好贯彻谋、突出重点谋、紧盯短板谋,全力以赴攻项目、治水患,把当前工作中的短板作为重点攻坚,确保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打一个“翻身战”。二要以此次述政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前列,在高质量经济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标准统筹城乡、高水平社会治理、高质量党建工作上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守牢平安建设底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以此次述政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争当标杆、自加压力、全面比拼,谋划、推进一批各自乡镇、部门的特色项目,继续开展“平阳擂台·六比竞赛”,切实营造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