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开设公租房入住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肖海雁)“你家摇到的是几楼?”“准备多久搬进来?” 近日,鳌江镇园林西路公共租赁住房的小区门前聚满了住户,他们正在填写公租房住户档案,完成这道最后的手续后,就可以顺利拿到钥匙,正式入住新房。

据了解,该公租房的租住对象是城镇户籍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小区内有完善的水、电、网络及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并有24小时的物业管理和监控,让住户住得安心。“为确保入住工作高效开展,我们开设了绿色通道,为广大住户顺利入住提供便利。办理入住手续的第一天,就有200多户住户领取了新房钥匙。”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原先,住户需昆阳、鳌江两头跑办理入住手续。现在采取“一站式办公”的方式,联合物业服务公司、项目代建单位等在保障房小区设立签约入住服务点,为住户提供租赁合同签订、费用缴纳、钥匙领取、房屋维修快修等“一条龙”便捷服务,真正起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手续更便捷快速的效果。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一直是群众的最大愿望。近年来,我县通过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投入,从关心弱势群体、落实做细民生工程的高度出发,全面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并根据全县的实际情况,扩大保障房的覆盖面和受益群体,让更多低收入家庭和住房困难群众“居者有其屋”。据悉,自2011年以来,我县共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207套,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我们通过增加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供应、全力推进公租房预分配等方式,截至目前已入住1000多户。”该负责人说,接下来,该中心还将不断提升建设标准、配套服务等,真正使保障性住房成为百姓的“舒心房”“阳光房”“暖心房”,解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