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我县举办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培训会


1月22日下午,我县举办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培训会,旨在宣讲研发费用(R&D)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帮助企业提高研发管理、财务操作、科技统计报表等方面业务水平,全县各工业镇及93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特邀县国家税务局所得税业务负责人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详细讲解实务操作,并在提问环节对企业提出政策中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针对企业科技统计工作与研发费用财务操作规范中存在的问题,县科技局邀请财务专家到场做专题讲座,帮助企业理解研发投入的基本概念、合理使用研发费用归集方法。会中县科技局对高新技术企业年报系统操作进行讲解,对比年报系统与往年的差异、说明报表注意事项等,使企业统计人员对高企年报的填写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此外县科技局对科技创新券相关政策及操作进行讲解,鼓励企业在研发活动中使用创新券,减轻企业研发负担,提升企业研发能力。

此次培训涉及《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印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国科发火〔2016〕32 号 )》、《财政部 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财税〔2018〕99 号)》、《关于印发《平阳县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平科〔2018〕19号)》等科技政策,内容充实,有助于提高企业对相关科技政策的理解、有助于规范企业的财务操作、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利用科技政策开展自主创新活动。

(李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