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二职陈振峰在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高峰论坛作观点报告发布日期:2019-01-25 16:01:52   分享到:

“让我肃然起敬!”“多年没有这么感动过了!”“正能量爆棚!”……近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高峰论坛上,与会德育专家对来自平阳县第二职业学校的陈振峰老师作上述评价。

在这次大型会议上,平阳二职陈振峰老师以《做一位幸福的班主任》观点报告感动在场的每位老师。陈老师通过“向家长传递正能量”“逐户家访有惊喜”“一盒中秋月饼”三个教育案例,向大家阐述 “我的班主任幸福在于把工作做到实处”的核心思想。

从“小张到家了,老师,我儿子怎么啦?”,到“老师,你来家访吧!”,再到“老师我终于找到你了,老师,孩子已经大学毕业,在杭州工作。你猜,孩子月工资多少?”家长从最初的担心无助到多年后的幸福满满。


从“老师,我是个很差很差的学生,我连数学的正数加负数等于正数还是负数都不敢肯定,英语的26个字母我也不清楚。”“老师,我成绩不好是因为自己不守纪律,我爱说、爱笑、爱玩、爱闹、爱打架……老师,你也会像爱成绩好的学生一样爱我吗?”,到“彩利昂首挺胸,欢快雀跃。”再到“如今,彩利已是省城一家装潢公司老板,常为家乡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捐款捐物。”这中间倾注了陈老师多少心血。

“陈振峰老师在生活上关心我们,在思想上尊重我们,他为人真诚,风趣幽默,上他的课我们特痛快。”学生对陈振峰老师如是评价。

“爱的力量是无敌的。当我们不断给孩子以爱和力量时,相信在来年春暖花开时节,我们的孩子一定会给我们捎来满山的惊喜。”陈振峰老师说。

“陈振峰老师是我非常敬佩的一线班主任老师,虽然身处农村,起点不高,但这一切无法阻挡陈老师对教育梦想的追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在大会上对陈老师作评价。(通讯员: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