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后“企业复工 培训先行”助企服务活动的通知


平安监管〔2019〕8号

 

 

 

各乡镇安监机构,相关企业协会组织:

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时段属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为有效防范和消除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后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后“企业复工 培训先行”助企服务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预约培训时间:2019年1月21日——2019年2月3日止;

2、培训时间:2019年2月12日——2019年3月20日。

二、培训对象

全县各类企业。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培训是企业的主体责任,广大企业主要牢固树立培训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狠抓落实企业员工的培训工作。春节假期过后,全县各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部分从业人员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存在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同时节后员工转岗流动频繁,部分企业新招员工未经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就仓促上岗;还有部分企业为抢抓“开门红”,存在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法生产,这些都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因此,各乡镇、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当前企业节后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专人负责,全力配合做好“企业复工 培训先行”助企服务活动,为全县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安全基础。 

(二)深入宣传,督促落实。各乡镇要做好本辖区范围内的培训宣传和动员工作,有能力自行组织培训的企业,自行组织落实培训工作;没有能力自行组织培训的企业,按时提前向当地乡镇安监机构做好预约,同时各乡镇要重点突出组织好以下单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一是近三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二是近三年来日常检查发现培训不到位的企业,三是小微企业(低、小、散、危),严禁不培训就盲目复工复产。本次活动原则上为进企现场培训,每场培训时间为半天,每场参加培训人员需在80人以上,低于80人的由乡镇根据预约情况统筹组班,培训实行全免费服务。各企业在预约培训时间时要把企业类型、安全特点和培训要求写清楚,以便于授课老师有针对性的备课和授课,以增强培训效果。请各乡镇安监机构在2019年2月1日前将培训预约情况上报县局培训中心(联系人:吴作相,电话:63882951,邮箱:470702170@qq.com)。 

(三)强化责任,突出保障。各乡镇、各企业要明确各自职责,大力支持本次服务活动,确保培训时间、培训场地、培训人员“三到位”,努力消除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源头性隐患,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节后“企业复工 培训先行”助企服务活动时间预约表

 

 

平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节后“企业复工 培训先行”助企服务活动时间预约表

 

企业名称


企业所属乡镇


企业地址


企业联系人及电话


企业类别


企业从业人员数


节后复产复工时间


培训预约时间


培训内容要求


授课老师要求


其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