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科技局  > 科技动态

为校企“牵线搭桥”,深入推动产业升级发展


近日,武汉商学院机器人产学研中心学科带头人韩昌博士受科创平台平阳云创空间、浙江赛力机械有限公司邀请;来平阳考察部分企业工业机器人建设情况,共同探讨本地企业机器换人和工业大数据服务应用前景

工业机器人专家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现场考察机械精加工零件装配自动化改造、企业生产线自动化改造、企业加工、人才引进、留人给出建设性指导意见,随后对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机器换人和工业大数据服务应用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在浙江赛力机械考察专题交流会上,浙江赛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自力介绍了目前和武汉商学院机器人的合作情况,县科技局副局长陈斌斌、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功浪、以及企业与韩博士共同探讨了机器换人在平阳的企业需求;交流会并讨论在平阳专门建设温州产业机器人应用研究院的可能性,计划联合国内产业学术与专家团队推动本地产业机器换人和工业大数据的服务应用,交流会结束,专家团还考察了益坤电气、可得电子等企业。

 “此次力邀武汉商学院专家来平阳企业考察,不仅是希望通过这样的‘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和高校进行技术对接,推动“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入,更是放眼未来为“智能制造2025与机器换人计划”提前布局,为工业机器人、包装印刷领域的生产线自动化建设找寻技术方向,吸引温州机械行业创客联合高校应用技术型人才与企业深入合作共享产业升级带来的市场前景,为企业二次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