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送温暖保平安 喜气洋洋过大年


郑三村文化礼堂“村晚”  鲍思冲 摄

本报记者 倪雪均

走在万全镇大街小巷,处处是张灯结彩,年味甚浓。随着春节临近,该镇积极部署,通过平安大巡防行动,环境卫生整治,举办“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慰问孤寡老人、困难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平安过年、欢乐过年、温暖过年。

平安过大年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万全”建设,确保全镇居民过上一个平平安安的新年,日前,万全镇组织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防专项行动。

“开展大巡防行动,目的是做好全网防控。”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以村居为单位,加强以网格员、村居干部等为主力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采取动态巡逻及定点守护的方式开展多方位、网格化的治安巡防行动,并号召全镇居民群众主动支持、全力配合、踊跃参与,全力维护万全镇的和谐稳定,让全镇人民放心过大年。

为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避免和减少各类事故,近日,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安监所、消防站、市监所等平安成员单位开展节前平安建设安全隐患大检查专项行动,对镇区在建工程、危化品生产场所、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学校、网吧、宾馆等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进行了集中排查,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检查结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进行通报、下达整改要求。同时,开展平安建设相关安全宣传教育,为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为群众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干净过大年

在湖岭社区的东湾村,一场环境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东湾村两委及党员带领志愿者们对全村7个垃圾点进行全面清理,有效改善了村庄面貌。同时,为了维持良好的卫生现状,村两委走村入户发放分类垃圾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而这,只是万全镇开展节前环境整治的缩影。

据了解,为营造整洁干净的节日环境,连日来,万全镇城镇综合办集中对全镇主要街道进行卫生大扫除。针对节日期间人多、车多、摊点多、垃圾多等杂乱情况,城镇综合办组织环卫工人,秉持“严把关,保质量”的原则,对主要干道街头巷角、绿化带、下水道口、树坑等处的垃圾进行有效清理,并装车清运,防止二次污染。

“我们以点带面,要求各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卫生大扫除,对各村道路两旁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掀起全民节前卫生整治热潮。”万全镇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大扫除,不仅提升了万全镇整体形象,更营造了一种人人参与构建美丽和谐万全的浓厚氛围。

温暖过大年

近日,平阳县外侨办、万全镇人武部前往湖岭社区岭下村,慰问归侨侨眷贫困户。在归侨侨眷贫困户家中,慰问人员与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碰到困难可随时联系有关部门,并给侨眷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万全镇人武部还组织人员走访了湖岭社区林庄村,慰问了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在困难学生家中,慰问人员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勇于面对一切困难,把磨炼当成生活和精神的财富,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做生活的强者。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物质、精神双重慰藉,体现了该镇领导干部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同时也传递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正能量。

欢乐过大年

日前,万全镇岗下村文化礼堂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村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书画家和老干部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写着各式各样祝福的春联。

1月18日下午,万全镇麻车村文化礼堂开展以“免费拍摄全家福,留住最美乡村记忆”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现场热闹纷呈。活动现场,村民们拿着新春福字,展露开心的笑脸,摄像人员则将这一幅幅幸福美好的画面定格,制作成相片赠予大家,并赠送精美相框。

1月25日,万全镇郑三村文化礼堂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当天,一场由万全镇郑三村两委主办的“村晚”激情上演,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村晚”演出还设置了“村晚大家赞”“村晚大家看”“村晚大家拍”等系列活动,让“村晚”不再局限于单纯的观看演出,而是让居民更多参与其中,如此接地气的“村晚”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春节将至,万全镇将陆续在尤里村、叶垟村、三都王村、麻车村等村的文化礼堂开展“我在文化礼堂看村晚”系列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各种演出,丰富村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让村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平安大检查

冬季治安大巡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