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教育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万全学区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10月9日下午,万全学区召开辖区内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基于数据查找原因,思考对策,确实提升万全学区各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学区主任余东、党委委员黄海峰及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黄海峰主持。

座谈会上,宋桥中学校长叶国琳基于上学期的期末数据进行分析,指出本校教学质量存在班级间差异过大,A率下降E率上升和学科间差异大等问题,并给出常规月查、备课重研、课堂变革、作业重纠错、教研重合作、教师重德育培训和辅导重针对性等对策。

随后,学区其他10位校长就围绕2019年中考、小学毕业考成绩和七、八年级的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简明分析,基于数据和学校实际情况,从师资与生源、常规与创建、教学与方向、问题与整改、方法与提升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的问题和对策。大家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情况就怎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深度自我剖析、反思和交流。

余东总结发言,简要分析了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成绩,并进行横向纵向的比较,向大家明确学区的目标。同时,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所有校长要高度重视;二是合理利用数据,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对症下药;三是学区上下全力以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通讯员:林成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