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平阳音乐教育学会:60架口风琴 吹起平阳和红原两地教育的情怀发布日期:2019-10-14 20:58:46   分享到:

10月9日,四川阿坝红原县中学的音乐教室里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原来他们收到了来自浙江省平阳县中小学音乐教育学会老师们送出的礼物。

红原县是平阳县东西部对口援藏县,平阳县音乐教育学会副会长徐进进来这儿支教,看到这里的孩子们天生是歌唱家、舞蹈家,音乐课堂上经常载歌载舞但唯独缺少了乐器,就想着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这想法在平阳教育学会群里得到超强响应,会长邓婉雁立马组织了“送一片情.圆一个梦”的献爱心活动,群里红包雨不断,秘书长郑晓杭急忙联系厂家,理事杨静火速统计汇总,短短的一天时间,爱心款项就达1万多。

红包变身成了60架口风琴(520根吹管),带着大家的心意来到红原中学,校长甲花甲和副校长张明利还专门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庄重的捐赠仪式,并再三表示感谢。孩子们手上拿着口风琴,眼中闪着喜悦的光芒,有些孩子迫不及待地直接吹出声音;有些孩子们手里还拿着琴没放下,就情不自禁地放开嗓子高声歌唱,甩起袖子尽情舞蹈,来表达自己心中的喜爱和感谢之情。

赠一件乐器,送一片情,圆一个梦,愿我们的音乐种子能在红原中学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愿我们结对的友谊之情遍地开花。(通讯员:邓婉雁  林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