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建队节】麻步镇中心小学:红领巾是我们的骄傲发布日期:2019-10-14 20:28:44   分享到:

十月,正是金菊含笑、枫叶流丹的时候,秋风窸窣而过,遍地的火红便席卷而来。火红的枫叶,火红的丹桂,火红的队旗,火红的红领巾,映红小学生的脸庞。

10月11日,麻步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在一曲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六年级少年队员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红色队旗下,是他们飒爽坚挺的身板,是他们纯真自信的笑靥。“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大队长温思怡紧握拳头,高举手臂,带领新队员宣誓。

一年( 1)班的章绍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他以稚嫩却诚恳的声音说:“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会好好保护红领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它增光添彩!”

老队员代表,来自五年(2)班的王楚轩对新队员表示欢迎,并对全体少先队员说:“胸前的红领巾是我们的骄傲。看到它,我们要提醒自己认真学习,全面发展,改正不良习惯。”

大队辅导员白辉仙代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那一句“时刻准备着”就像一束火焰,燃烧着无尽的力量。校长杨亦军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在麻步镇中心小学这个大家庭的呵护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并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合格的接班人。(文:温盼盼 图:魏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