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萧江实验小学家长“护学岗”成立啦发布日期:2019-10-14 20:53:47   分享到:

“早上好,小朋友,阿姨帮你把书包背好!”近日,萧江实验小学成立了家长“护学岗”。家长“护学岗”成员由各班家长自愿报名参加,主要负责维护上下学校门口道路交通和秩序,各班“护学”家长轮流值班。

清晨,学生们还没来校,但是学校“护学岗”成员早已戴好袖章准备好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值日生也整齐地排在校门口两侧。远处,一位家长正骑着电瓶车来送孩子上学。车刚停下,只见“护学”家长连忙上前迎接,小心地帮忙把孩子抱下车,随后整理了一下孩子的衣服和书包,并对孩子说“早上好呀,快进学校吧!”孩子连忙说:“谢谢阿姨!”家长也连忙说声谢谢。这样的场面让人感到十分的温馨。

在马路对面的“护学”家长却当上了“交警”,轿车、电瓶车被整整齐齐地停放在道路两旁。还没放学,“护学”家长也已经早早到校,无论是车辆的停放还是等候的家长,都被他们组织得井井有条。当放学孩子们走出校门时,他们亲切地询问孩子们家长是否已经来了,对“迟到”家长的孩子们也有序地组织在一起。直到一个个家长接完孩子们回家的时候,他们才默默地从校门口离开。

萧江实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家长力量,参与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校、社会、家庭、学生成为校园安全共同体,组成一张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网,共同建设“平安校园”,为所有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通讯员:陈明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