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 通过省级认定


本报讯(记者 苏意伟)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评审结果,2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认定。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列其中,这是今年全市唯一新增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据了解,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公共科技创业服务平台,是全省区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我县迸发企业创新动能,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我县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于2016年启动建设,总投资1.2亿元,占地44.3亩,直接用于在孵企业的场地2.8万平方米,2018年通过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孵化器主要入驻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工业4.0”领域的智能信息企业和智能制造企业,孵化器内还建有科技大市场平阳分市场、平阳县工业设计研究院、科创服务中心、商务会务中心、展示中心、科技培训中心等平台和配套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创业服务。

“孵化器区位优势明显,位于省重点建设项目——平阳滨海新区新兴产业园,是我县新一轮工业化的主战场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拥有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园区遵循“政府主导、公益性运作”的基本原则,辅以“1+N”的运营模式,即“企业+平台+基金+导师+补贴”模式,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性创业孵化服务,最大化让利于入驻企业,扶持企业快速发展。同时,针对企业孵化需求,我县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度配套,进一步加大对产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经过2年多的运营,园内现有在孵企业52家,2018年孵化器企业实现产值1.3亿元,利税近2000万元,从业人员达200多人,培育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已累计授权获得各类知识产权共计73项;共组织15家企业报名参加各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温州创新创业大赛奖项3个和浙江好项目奖项1个;组织一家企业参加2018年科技大市场成果拍卖,其科技成果以65万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