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排查隐患 防控风险


本报讯(记者 图图)近日,萧江镇组织工作人员对160多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危化品事故隐患,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切实提高危化品领域安全水平。

检查期间,萧江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分组对危险化学品企业走访,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场所和储存设施的现场管理、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储存安全管理等内容。

在现场检查时,工作人员还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切实吸取教训。同时,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问题隐患,建立相关台账,明确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整改。

“排查出来的隐患,我们督促企业加快落实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萧江应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所还将邀请专家对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加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