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气温波动不大


上周我市入秋,虽然还不至于秋风瑟瑟,但早晚气温已经明显拉开差距。如果不适时增减衣物,感冒、发烧就很容易紧随而来。本周,阳光依然是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没有明显冷空气南下影响,整周气温波动不大,维持在15℃-25℃区间内。

天气转凉,各种席子开始“离席”,竹席、草席、牛皮席,无一不被收纳整理。而有厚度的被子则又要开始晾晒。被子作为很重要的床品,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都是气温相对低时睡眠质量更好,怎样盖被子才睡得香?有研究表明,被窝温度在32℃-34℃时人最容易入睡。被窝温度过低,需要长时间用体温焐热,不仅耗费人体的热能,而且体表经受一段时间的寒冷刺激后,会使大脑皮层兴奋,从而推迟入睡时间,或是造成睡眠不深。所以,睡觉时,要注意被子不能漏风,最好的办法是盖两层薄被,保暖效果更好也更舒适。

夏秋虽然已经完成交棒,但不少小伙伴还没有从短袖中脱离出来,习惯性地穿着夏装。其实对于体质较好人来说,秋冻未尝不可。通常早上6点左右是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候,只要避开这个时段,对短袖情有独钟的小伙伴,还能撑一段时间。秋天到,空气也开始变得干燥起来。秋燥抬头,从多喝水开始,因为防燥之路才刚刚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