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秋天真是个“优秀”的季节。一边是秋高气爽,我市气象部门播报:近来“天气仿佛开了挂,阳光每天来报到”;一边是海鲜正美,从海鲜市场传来消息:“市场每天鮸鱼交易量超50吨”。

据市气象部门昨天播报,本周我市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除了周三可能局部有雨之外,其余时间可以说是“太阳天天见”。每天最低温度在15~18℃,最高温度在25℃上下,总体气温较平稳,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凉意明显。

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的现代冻鲜品市场和温州市水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双双“报捷”:最近海鲜大量上市。尤其鮸鱼每天交易量达50多吨,小黄鱼也逐渐增多,每天交易量在15吨左右。水产品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1.5公斤以上的鮸鱼60元左右一公斤,小的才10元一公斤。而小黄鱼的价格平均每公斤才20多元。”

现代冻鲜品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冰鲜鱼类和螃蟹虾类的价格,最近还是比较实惠的,按照往年的经验,一般到了11月下旬就会开始涨价。近期或许是今年晒鮸鱼干最好的时间了。

据了解,最近天气干燥,加上鮸鱼价格不算贵,许多市民打算采购鮸鱼晒干,留着过年的时候慢慢吃。昨天,一位正在市区兴文里农贸市场买菜的陈女士对记者说:往年都晒酱油肉,今年猪肉太贵,趁着这几天天气好,她就晒点鮸鱼干。

另据介绍,冻鲜品市场和水产品市场会在每晚9时向普通市民开放。目前有两趟公交车每晚从市区松台广场出发,途经锦绣路、体育中心、时代广场、新城站,然后直达滨海,发车时间为晚上7时和8时,每晚10时和11时返回。(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