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市区最高气温今跌破“2”字头


还记得最近一次下雨是什么时候吗?估计小伙伴们都没印象了吧。继上周末的零星小雨之后,今天(10月28日)强度稍大的中雨将现身。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市区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最高气温仅有19℃。

今年九月以来,我省大部地区降雨偏少,其中衢州、台州雨日数不足10天,而我市有降雨记录的天数虽然也只有区区14天,但已属于全省9月以来雨日数中偏多的地区。受降水偏少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浙西地区气象干旱严重。

全省处在“没雨季”,原因主要是由于目前副高形态异常,控制了孟加拉湾地区,导致孟加拉湾低压较弱,水汽输送条件较差,另外,近期南支槽活动较弱,因此即便北方有冷空气南下,也没有足够的西南气流配合形成降水。

据目前的气象数据分析,预计本月底前我省仍“晴多雨少”。本周,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主要集中在今天。此后,又将是一段长时间的“没雨季”。